成渝经济网

“雪如意”5道防风网为运动员顺利完赛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2021-12-16 08:31:22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北欧两项洲际杯,是在有着“雪如意”美称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赛,这也是“雪如意”的国际赛事首秀。

  “雪如意”建设在高山上,运动员比赛时的起跳、滑行受大风的影响比较大,为此“雪如意”在其周边设置了5道防风网来保障运动员的成绩和安全。

  在跳台滑雪的比赛现场,参赛运动员在如过山车般的轨道上助滑、俯冲、飞跃、缓冲、落地,一气呵成、飞驰而下。在赛场边,防风网迎风展开,将风阻隔在赛场之外,为运动员顺利完赛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在跳台滑雪比赛中,运动员要在高空中进行技术展示,如果有风,不仅运动员完成技术动作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雪如意”在自然条件、设计建造,以及防风网科技的共同“加持”下,赛时风速可以降低到每秒2米以下,成功克服风的影响,保障运动员的竞赛成绩和观众观赛的舒适度。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