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国速滑冬奥首金得主张虹宣布退役
2023-02-14 08:21:21    作者:王君宝      来源:新华社     

63ea461bf3e89d917f2eb73c
2月13日,张虹(前)带领小朋友们在仪式上展示速滑动作。新华社发(陶钢摄)

新华社哈尔滨2月13日电(记者王君宝)13日,张虹·冬奥会中国速滑首金9周年纪念暨退役仪式在黑龙江省体育局举行。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委员、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宣告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正式结束。

张虹说,虽然自己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暂别赛场,但她始终没有放弃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努力。由于膝伤,张虹最终没能再度站在赛道上,而是以国际奥委会委员、解说嘉宾和颁奖嘉宾的身份亮相北京冬奥会。

对于未来,张虹表示,她将在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虹基金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奥林匹克研究中心里,从推进运动员成长、中国体育文化及冰雪文化的传播等方面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张虹1988年出生于哈尔滨市,2008年从短道速滑转项至速度滑冰项目。2014年张虹在索契冬奥会上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