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50强“出炉”
2023-07-19 07:30:28    作者:夏元      来源:重庆日报     

50强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多个重点领域。其中,两江新区有23家企业入选,九龙坡8家,渝中、渝北各5家,南岸4家,重庆高新区、江北各2家,巴南1家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7月18日,市经信委发布《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综合竞争力50强》榜单并进行授牌表彰。

据介绍,该榜单是以软件行业统计数据作为基准,围绕企业规模、经营业绩等多类要素进行综合评价,并结合专家评审“优中择优”评选而来。

“这批入选企业都是‘满天星’行动计划实施一年来,全市软件产业领域的‘佼佼者’。”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入选企业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集聚数字金融科研类人才2000多人,申请发明专利超1300项,自主研发1000多套涉及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正在建立全国零售金融领域首个大模型。

另一家入选企业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自主专利数字平台和200多款行业软件,为国内外300多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并建成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视频产业基地,服务领域涉及短视频、直播电商、AI视觉技术等。

市经信委表示,我市将持续推动软件企业与制造业各行业领域融合发展,通过分领域、分行业、分层次梳理发布软件企业清单和产品服务清单,支持软件企业深度参与数字重庆建设,力争年内全市软件产业营收突破3600亿元。 

责任编辑: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