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获批第四批国家示范物流园区
2023-07-22 07:20:13    作者:唐琴      来源:重庆日报     

我市已有3个国家示范物流园区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唐琴)7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第四批示范物流园区工作的通知》,发布了新一批22个国家示范物流园区名单,巴南区南彭贸易物流基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成功入选。

据了解,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规划控制范围约45平方公里,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公路物流基地。此前,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已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是国家级公路物流枢纽、重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路物流枢纽和东盟贸易服务总部基地。

“成功获批国家示范物流园,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建设商贸物流枢纽,进一步完善西部地区物流运行体系,打造现代产业融合联动发展样板,赋予RCEP区域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强化国际交往合作,助推全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至此,重庆已有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沙坪坝区)、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秀山县)、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巴南区)3个国家示范物流园区。 

责任编辑: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