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高新区石板镇:提升城市品质建设 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1-10-07 07:31:06    作者:张玉婷 张小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7日6时讯(通讯员 张玉婷 张小艳)“石板城镇范围不大,绿树成荫,街面干净,公园整洁,非常舒服......”近日,家住重庆市高新区石板镇长青社区的张大爷乐呵呵的说道,此时的他正和大爷们一起坐在公园石凳上聊天。这种生活舒适的氛围在石板镇长青社区随处可见。据了解,石板镇发挥小城镇特点,努力做好城市品质建设,大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街面清洁冲洗。通讯员 张小艳 摄
街面清洁冲洗。通讯员 张小艳 摄

环境卫生整洁化

石板镇相关部门明确了环卫工人工作范围及职责,提高场镇主次干道、安置房小区及农贸市场精细化作业水平,道路洒水降尘频率及公厕日常管理。

今年9月以来,累计清洗农贸市场15次,冲洗人行道路30余次,出动洒水车60台次、冲洗洒水量240余吨。

市容秩序规范化

全面落实执法队员“三定”职责,全面实行“721”工作法,采取错时上班、交替巡查等方式,加强辖区监管力度。

今年以来累计整治占道经营200余次,清除“六乱”80余处,查处违规停放车辆30余台次。

设施管理精细化

    加强了场镇设施日常维护力度,累计维修场镇道路沿线路灯50余盏,更换破损标识标牌5处,安装公园座椅30个,大力改善镇域休闲环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