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 让盲道不再“忙”
2022-05-23 07:56:48    作者:陈昆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昆)盲道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是视障人士出行的重要“帮手”,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有市民反映盲道被一些车辆、货物、摊点占据,造成了盲道堵塞,给视障人士出行带来了不便。

盲道规范整治后。白市驿镇供图 华龙网发
盲道规范整治后。白市驿镇供图 华龙网发

为加强对占用盲道行为规范整治,白市驿镇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对店外经营、乱堆物料及乱停放车辆占用盲道以及盲道设置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采用宣传教育、劝离、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让盲道不再“忙”,给存在视力障碍的朋友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多处井盖的设置不规范,使得盲道受阻,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立即组织施工队伍,以绕开井盖,铺设盲道砖的方式进行整改,为视障人士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

截至目前,共查处在盲道占道堆放、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16起,机动车飞机动车占用盲道28起,立时整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