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璧山:“土味”防疫标语进菜市场 花式宣传接地气暖人心
2022-11-29 07:25:48    作者: 璧山报      来源:华龙网     

“做菜需要大蒜,防疫可不能装蒜”“茄子黄瓜配青菜,戴上口罩最厉害”……近日,在璧山璧泉街道牛角湾农贸市场,一幅幅印有卡通图画,内容俏皮、接地气的防疫宣传标语牌映入眼帘,让前来买菜的市民倍感新奇。

在一堆绿叶菜里,“芹菜韭菜大白菜,不戴口罩别买菜”的防疫标语,令人忍不住会心一笑。在卖鸡蛋的摊位旁,则摆上了“ 鸡蛋鸭蛋鹌鹑蛋,不戴口罩是笨蛋 ”的防疫标语,让人感觉萌萌的。

市民点赞“土味”防疫标语。记者 朱大亮 摄
市民点赞“土味”防疫标语。记者 朱大亮 摄

“芒果苹果火龙果,绿码变色急上火。”在水果区挑选橘子的陈女士看到水果摊位上的标语后,也饶有兴致跟着念了一遍。“这顺口溜很有意思,读起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看一遍就记住了。”陈女士笑着说,顺便拍个照发到朋友圈里,提醒大家定期做核酸。

“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为让防疫宣传入脑入心,我们根据蔬菜、水果、鸡蛋、调料等类别,精心制作了多张颜色各异、诙谐幽默的防疫宣传标语。”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土味”防疫宣传标语巧妙地融入辖区农贸市场各类摊位中,就是为了让市民在买菜的同时不经意间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时刻注意戴好口罩、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