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大赛举行
2022-05-23 07:59:56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由团市委、市文化旅游委、渝中区人民政府指导,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联合主办,渝中区博物馆、重庆美国大使馆旧址陈列馆等承办的“守初心,促担当,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暨重庆市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大赛成功举行。

QQ图片20220522202407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200多名来自市内中小学生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推荐、层层选拔和评比与线上展示后,组委会组织文博、高校和语言类专业学术机构的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综合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A/B组金奖各2名,银奖各4名,铜奖各5名及优秀奖各10名,颁奖仪式将于近期举行。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和重庆市重庆史研究会对本次评选环节提出紧扣主题“守初心,促担当,党的故事我来讲”做了标准讲述和要求,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重庆开埠历史陈列馆、渝中区博物馆、重庆美电艺术中心等相关机构为评选活动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让广大青少年在传承历史文化中学习,引导大力弘扬新时代重庆人文精神,助力重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助推重庆文化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