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首家区(县)级城市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实践基地在成都郫都区落户
2021-10-11 07:05:26    作者:赵一 唐玉林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一 实习记者 唐玉林) 助力知识产权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能。近日,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郫都)实践基地在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区(县)级城市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培训实践基地在成都郫都区正式落户,此举将进一步激活地方创新创造源头活水,为面向全国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设立郫都实践基地意义十分重大,这是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设立的第一个实务培训实践基地。”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立实践基地,不仅能够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还能为四川省打造一个培养高质量实务型人才的试点平台。

本次活动上,四川大学法学院向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四川郫都)实践基地授予了“四川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牌匾;电子科技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7所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与实践基地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强化“校地企”协同合作发展。

未来,郫都区将以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为基础,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营、服务全链条,建立精准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知识产权人才综合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