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2021-10-12 07:05:26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昨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学习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力行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坚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处理突出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推动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着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

会议指出,立足超大城市建设发展新要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双机场”和国际铁路港的比较优势,深度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系统梳理全市文旅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平台,着力推进文旅业态创新,积极构建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文旅发展良好生态,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