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施小琳王凤朝会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
2021-10-12 07:06:10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会见参加第三十二届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大家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参加。

在第三十二届奥运会上,3名由成都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为国出征,取得1金1铜的好成绩;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214名成都运动员代表四川参加15个体育竞技项目比拼,取得6金7银5铜的优异成绩,为四川取得全运参赛史上最好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

施小琳说,奥运会、全运会期间,大家始终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为你们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感到高兴。你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顽强拼搏,奖牌背后都是沉甸甸的汗水,凝聚了广大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倾情付出,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展示了蓉城儿女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施小琳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成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未来五年,成都将接连主办大运会、世乒赛和世运会等多项国际高等级赛事,这是广大体育健儿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勇攀高峰,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期待大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绿道等公园城市建设成果,带动更多市民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引领形成全民运动健身新风尚,为成都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不断开创成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见中,奥运冠军邹敬园作为运动员代表,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训练的艰辛、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的感谢,以及不断超越自我、更上层楼的决心。

市领导田蓉、刘旭光参加。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