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区(市)县委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
2021-10-22 07:06:42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区(市)县委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重要论断和精神实质;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坚定的政治工作者;要坚决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做统战实践的创新者;要坚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服务改革发展的引领者;要持续抓好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身先士卒的带领者。

会议强调,要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塑造“蓉城同心”工作品牌,深入实施“五大行动”,积极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全面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会上,天府新区、高新区、金牛区等8家单位作交流,总结近年基层统战工作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