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3部门携手推进城市交通智慧治理
2022-03-10 07:06:21    作者:何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良)昨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道路交通管理研究中心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效合作和人才互动机制,围绕多领域规划编制、规划课题研究、技术服务支撑3个方面,对交通治理、数据信息共享、交通运行评估、未来交通管控政策研究等内容进行研究,为推动构建以人为本、便捷高效的绿色交通体系与促进营造高品质交通出行环境提供决策支撑。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一体化、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部署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对超大城市交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交管局与成都规划院携手,先后编制了《成都市公园城市绿色活力交通治理导则》《成都市公园城市城区交通运行管理导则》,明确了新时期成都交通治理的目标和策略,对于加快推动形成“轨道公交慢行”相融合的公园城市动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还启动了成都机动车减排降碳的专项研究,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促进科技运用、专业智力与公安交通管理的深度融合,以新发展理念为“魂”,以公园城市为“形”,不断探索超大城市交通治理的新路径,以更绿色的交通出行模式、更高效的交通运行系统、更人本的品质活动空间、更包容的精细场景治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为建设创新、开放、宜居、共享、智慧、善治、安全的“七个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