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最高保障600万元 “蓉家保”上线
2022-07-13 07:05:36    作者:张娅娜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娅娜) 继“惠蓉保”之后,又一款普惠性家财险产品——“蓉家保”712日正式上线。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新型家财险发展论坛暨“蓉家保”发布会获悉,该产品采用全国首创的保险行业主体共保家财险模式,通过整合行业力量和社会资源,以“政府引导、公司让利、群众受益”为原则,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家庭财产保障需求。

 

“由于宣传力度和社会普遍认知不足,家财险在我国财险总体保费中的占比逐年走低。”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家庭住房资产在总资产中占比高达77%,但家财险发展现状却与其严重不匹配,2021年家财险保费占比仅为0.55%。从产品服务来看,目前市面上的家财险产品同质化严重,无法满足多样化保障需求。

 

据悉,作为全国首创的保险行业主体共保家财险模式,“蓉家保”集结了行业优秀保险主体,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机构风险管理职能。产品由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平安财险等10家公司组成的“蓉家保”保险联盟开发运作,人保财险为该项目主承保单位。

 

据人保财险成都市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超介绍,“蓉家保”以家庭为场景、围绕家庭常见风险提供包括住房及室内财产损失、水暖管爆裂、高坠伤害、雇佣人员伤害、银行卡盗刷、临时住宿补偿、公共交通意外等一揽子责任和开锁、疏通等高频普适居家服务的贴心化、惠民性产品。在承保上支持移动端扫码投保,支持微信一键理赔。

 

在定价方面,“蓉家保”分为99元普惠版和169元尊享版两种套餐,最高保障600万元。“这是我们多家保险公司经过充分精算和评估之后,为突出普惠属性的最终定价,远低于市面上同类产品。”吴超表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