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三个进境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2023-08-29 13:58:36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重庆海关今天中午发布消息称,近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和重庆铁路口岸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重庆海关解释,海关指定监管场地是指符合海关监管作业场地的设置规范,满足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需要,对特定进境高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查验、检验、检疫的监管作业场所。

 

(001.jpg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通过海关总署验收(重庆海关供图)

 

这次通过验收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位于重庆机场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内,设计库容2240m³,整体占地面积1890㎡,其中冷冻区占地面积94㎡,冷藏区面积94㎡,查验平台面积372㎡;重庆铁路口岸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位于重庆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内,设计库容1743m³,整体占地面积3.8万㎡,其中冷冻区占地面积1124㎡,冷藏区面积392㎡,查验平台面积890㎡。各个场地均具备相应进口产品的查验、抽样、存储等功能。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和需求不断升级,城乡居民对于境外优质商品的消费能力和意愿持续增强。3个指定监管场地投用后,进境肉类和水产品能够直接从国外经重庆口岸通关入境,将有效降低进口相关产品的物流和时间成本,预计通过上述场地年进口肉类、水产品规模将达到20万吨,有助于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商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便利的选择。

 

为保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验收,重庆海关在海关总署大力支持下,从立项申请、可研评估、场地软硬件设施建设、配套制度、预验收等方面给予全程服务,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就进口产品安全法规标准、指定监管场地验收要求等进行培训、演练,在较短时间内使相关场地具备了验收条件。

 

(002.jpg

   重庆铁路口岸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也通过海关总署验收(重庆海关供图) 

 

“截至目前,重庆口岸已拥有进境水果、肉类、粮食等多类特殊商品口岸功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联动效应正在加速显现。”重庆海关相关人员说。

 

重庆海关表示,将持续丰富口岸功能平台、畅通通道运行网络、健全通关监管机制,支持冷链专列等特色班列加密开行,让更多高质量商品借助高效的供应链体系进入国内市场,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助力重庆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