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九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圆满收官
2023-08-31 10:00:00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01_副本.jpg

 

“决赛落幕,隆重颁奖。”830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九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重庆高新区富力假日酒店顺利举行,宣布本届赛事宣告圆满收官。

 

在决赛环节中,43个决赛企业就大赛奖项及全国赛名额展开激烈角逐。孵化机构代表到场与参赛企业代表共同观赛。而颁奖典礼环节里,大赛主办单位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莅临颁奖现场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02_副本.jpg

 

大赛决赛:43家企业精彩比拼,“云观赛”氛围浓厚

 

日上午八点半,大赛决赛正式打响,从(重庆)全市429个报名项目中历经多重选拔、脱颖而出的30个主赛区、13个分赛区企业迎来最终对决。记者走访赛场看到,成长组、初创组两大比赛厅秩序井然:路演选手面对5位评委自信演讲,针对评委提问自信答辩。决赛企业代表及孵化机构代表在观众区观赛。现场赛况还通过图片及视频对外实时传播,使关注大赛进展、想了解学习经验的创业者实现了“云观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长组埃克斯工业有限公司获一等奖,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先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潼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二等奖,绿能纤材 (重庆) 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三等奖,重庆华创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优秀奖;初创组荷清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获一等奖,重庆微世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茂行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合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二等奖,中科光智 (重庆) 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三等奖。据悉,获奖的参赛企业,除了获得对应奖金及荣誉奖励外,还有机会被推荐进全国总决赛角逐更高奖项,以及得到国家级、市级相关政策扶持,符合条件的还可申请获得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金融支持等政策资源的叠加支持。

 

)03_副本.jpg

 

大赛颁奖:30家企业喜提奖项荣誉

 

颁奖典礼现场,重庆市科学技术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及积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企业发展寄予厚望。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在现场还对优秀创业企业发出邀请,表示“希望他们以大赛为契机,让更多创业者了解科学城、看好科学城、选择科学城、扎根科学城,投入到科学城创新创业热潮之中。”

 

这次颁奖典礼全程通过图片和视频直播形式面向公众实时传播,30家获奖企业在大家的见证下接受嘉奖。

 

(04_副本.jpg

 

大赛总结:创新突破,注重实效

 

5月大赛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积极联动全市各地各方力量动员创业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截止后,共有429家企业报名参赛,创近三年数据新高。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在保证竞赛环节质量的前提下,将赛事服务落位到“参赛企业的发展与提升”上来,力求创新突破,确保实效:大赛培训辅导环节,组委会从发展需求、竞赛提升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企业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匹配培训导师,策划3场赛前培训,课程内容获得选手们的积极好评;大赛比赛环节,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投资人、高校专家、产业机构专家等担任评委,确保大赛评选专业质量;赛事资源对接环节,举行“科技双创研学行”“产业发展大家谈”“项目集市”等特色活动,匹配链接优质资源30余家,提供赛事咨询服务50余次,为参赛企业搭建起与优质科技创新成果、优质发展资源交流学习的平台。

 

重庆赛区圆满落幕,大赛组委会将继续团结更多优质创新资源,凝心聚力,持续厚植创新创业沃土,赋能创新创业者。

 

    顺便提示一下,全国总决赛即将开启。本次重庆赛区获奖的30家企业中,有21家入围全国赛,组委会后续将根据全国赛各行业评审特点,邀请专家导师进行赛前培训辅导,助力重庆赛区企业在全国舞台上大展风采,夺取更高荣誉。图|赛事组委会(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