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美国多地周末发生严重枪击事件
2022-04-11 09:29:49    作者:孙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多地周末发生严重枪击事件,累计造成数十人死伤。

  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市警方通报说,当地一家夜店10日凌晨传出枪声,警察抵达现场后发现2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尚未有嫌疑人被逮捕。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伊利诺伊州埃尔金市10日凌晨一场聚会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其中1人不治身亡。

  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10日凌晨同样发生聚会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此外,佐治亚州格兰特维尔市、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等地过去周末也各自通报一起至少造成3人死伤的枪击事件。

  3日凌晨,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警方确认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据萨克拉门托当地媒体报道,一些民众10日上街游行,抗议美国枪支暴力问题。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至4月10日傍晚的统计数据显示,枪支暴力今年已在美国造成至少11668人丧生,另有9270人受伤,造成4人或以上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至少127起。

  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1日宣布应对美国枪支犯罪的新举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拜登政府着眼加强对无编号且难追踪的“幽灵枪”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