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医附二院首期临床营养岗位能力培训班圆满举办
2022-04-11 08:51:40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1日12时讯 2022年4月9-10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首期临床营养岗位能力培训班在江南院区举办,来自全市22家医疗机构的2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根据《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等法律文件的要求,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家职鉴所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营养科,围绕为提升医务人员对特殊、疑难、危重及大手术患者提供营养会诊,对患者实施营养评估、膳食指导,为住院患者提供营养配餐和治疗饮食的能力,从规范开展营养咨询、营养筛查与评估、肠内配制、医疗膳食、营养宣教等方面,以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培训。

图片2

此次培训旨在为医疗机构内从事临床营养的人员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增强医务人员临床营养诊断和治疗岗位技能,提高医疗机构临床营养服务能力。

图片3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提升了医疗机构临床营养科规范建设和管理能力,对医院临床营养工作开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第二期临床营养岗位能力培训班预计将在6月举行。(院方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