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发现问题孩子背后的问题家长 九龙坡区创新开展“讲法律”志愿服务
2023-11-14 08:04:42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大家是不是觉得娃越长大越难管?为什么我们说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近日,九龙坡区司法局、区法学会联合西彭镇人民政府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暨全民反诈”主题院坝会,从真案例中学法律,长石村50余名群众参加了院坝会。

“养而不教、缺席缺位、教而不当,是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几大突出问题,我们一般遇到比如说这个未成年人的教育上有哪些难点,那么他的家长身上就有对应的痛点。”九龙坡区司法局的律师志愿者为“院坝会”开了头。随后,律师志愿者循循善诱,列举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由浅及深,剖析《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当前家庭教育现状、家庭教育内容,让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内涵,为家庭教育的困境提供“解题”思路。

主题院坝会现场。九龙坡区委政法委供图 华龙网发

几张长凳,一个院坝,大家围坐一起谈教育,学反诈。在全民参与“反诈”宣传活动中,律师志愿者以案例宣讲的方式,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贪心、不好奇、不转账、不轻易将银行卡卡号、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资料告知他人。宣讲后,志愿者在婚姻家庭、未成年犯罪、家庭教育、亲朋反诈意识等方面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询。

据了解,九龙坡区司法局、区法学会扎实开展“讲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话题在一线征集、宣传在一线开展、力量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答、成效在一线体现。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