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沙坪坝区累计启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5个
2023-11-13 07:41:06    作者:何远征      来源:华龙网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从2021年开始,沙坪坝区已累计启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5个,共计改造4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2万户,其中已完成改造的有260万平方米,正在改造的有140万平方米。

覃家岗街道凤鸣山西物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覃家岗街道凤鸣山西物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日前来到覃家岗街道凤鸣山西物小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抓紧施工,一派繁忙的景象。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覃家岗街道凤鸣山西物小区共有12栋建筑、19个单元,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建筑风貌老旧、公共环境质量不佳、设施管线老化等问题日益凸显。今年,沙坪坝区启动了该小区的改造工作,项目更新改造建筑面积3.01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墙面修补、立面更新、公共照明设施完善、管线规整、管网改造、步道改造等,还将重新规划71个内部停车位。预计改造工程将于2024年6月完工。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是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凤鸣山西物小区改造工程是沙坪坝区今年启动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从2021年开始,沙坪坝区已累计启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5个,共计改造40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5.2万户,其中已完成改造的有260万平方米,正在改造的有140万平方米。接下来,将按计划滚动实施,预计到2025年,基本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记者 何远征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