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沐浴书香 巫溪县图书馆开展少儿阅读活动
2021-10-12 07:28:07    作者:刘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1日22时15分讯(通讯员 刘芳)10月9日,以“沐浴书香 伴我成长”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在巫溪县图书馆举行。这是为了让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种下阅读的种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巫溪县图书馆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的阅读活动。

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童声,37名萌宝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了巫溪县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充满书香和童趣的探索之旅。

 

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动物知识。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工作人员讲解相关动物知识。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可爱的小萌娃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边跟随老师的步伐,一边认真聆听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介绍,有序地参观了书刊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少儿借阅室等多处地方,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兴趣浓厚,都能遵守纪律,保持安静。

小朋友们有序的观看恐龙时代图片展,工作人员和老师为小朋友讲解关于恐龙时代的那些故事,它们有趣的生理特征和独特的的行为方式,都让小朋友一饱眼福,同时也扩大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

 

孩子们正在认真翻看绘本。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孩子们正在认真翻看绘本。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主题阅读活动在借阅室开展,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阅读卡通漫画、绘本图书,令孩子们爱不释手,兴趣盎然。有的孩子看的全神贯注认真的看了起来;有的孩子拿了一本好书就赶紧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有的孩子边翻书边绘声绘色地模仿绘本人物样子。

活动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离开图书馆,当老师问到萌娃们“今天来图书馆开不开心?”,萌娃们都说“下次还要来玩!”

 

孩子们合影。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孩子们合影。巫溪县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发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们不但走进了图书馆,认识了图书馆,亲近了图书馆;同时,培养了幼儿遵守社会基本规则的好习惯,启迪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阅读必将成孩子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快乐源泉。图书馆也将继续为少年儿童提供更优质的阅读服务,多角度地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提高青少年的阅读能力,使之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文化乐园。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