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宴席添“新菜” 云阳公安反诈出奇招百姓拍手叫好
2021-10-12 07:29:37    作者:龙凯同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1日22时10分讯(通讯员 龙凯同)“趁着大家吃饭,我来给大家宣传下反诈知识……”这几天,在云阳县城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只要有亲朋好友一起聚会吃饭时常会碰见民警上前帮忙普及反诈知识。云阳公安这一举动让不少云阳百姓赞不绝口。

民警在餐厅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民警在餐厅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其实,云阳县公安局在国庆期间以来就趁着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探亲访友,参加婚庆、寿宴、乔迁之喜等宴会。借此良机,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守住群众“钱袋子”,云阳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提前谋划,积极准备,自2021年9月30日以来,充分利用各种喜宴开席前的间隙,开展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活动。

民警耐心讲解反诈相关知识。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民警耐心讲解反诈相关知识。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一是通过宴会现场投影仪播放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反诈动画视频,直观幽默的展现出各个类型的诈骗手法和套路;二是根据发案受害人情况,向特定的群体定向发放宣传单并一对一向其讲解,做到精准宣传;三是通过话筒扩音器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以真实案例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四是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

    截至10月3日,江口派出所在各大宴席上开展反诈宣传10余场,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宣传群众2000余人,大幅度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融洽了警民关系,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