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推进全区“创文”工作 不断提高文明意识
2021-10-12 07:31:48    作者:陈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陈刚)连日来,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重庆市铜梁区通过志愿者服务、张贴悬挂“创文”标语、公益广告、LED宣传屏等形式,引导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通过斑马线。通讯员 陈刚 摄
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通过斑马线。通讯员 陈刚 摄

昨(11)日,笔者在城区白龙大道、东莘路、迎宾路等主要路段看见,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少云志愿者站在路口,引导过往市民有序地通过斑马线。

“目前,铜梁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们志愿者主动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就是想让更多的市民知晓‘创文’工作,并参与其中,不断提高文明意识,助推全区的‘创文’工作。”志愿者刘德明说。

而在铜梁区东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里,身着马甲的志愿者则热心地帮助市民填写相关资料,还不时为年龄大的市民指引,解释相关政策。办事大厅外面,一幅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立在门外,更增添了“创文”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为市民填写资料。通讯员 陈刚 摄
志愿者为市民填写资料。通讯员 陈刚 摄

笔者发现,在城区的公共场所、街道办事处办事大厅等场所,都悬挂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课堂、文明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标语。在餐馆里,都张贴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标语。一股浓浓的“创文”氛围扑面而来。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铜梁区各级各部门、各镇街以及社区、农村等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引导工作,打造亮点,全区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氛围浓厚。”据铜梁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上下通过单位宣传引导、公益广告宣传、户外LED广告宣传、窗口行业创建宣传、公益广告景观等形式,推动了“创文”工作的走深走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成为铜梁区一道道靓丽风景。

    “以后我将会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注意公共场所的言行举止,增强文明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把铜梁创建成美好家园。”市民石晓丽表示,通过“创文”工作,自己受益匪浅,不但让她知道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更让她逐渐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