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王凤朝谢瑞武出席
2021-10-23 07:06:48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知行合一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动态更新、适时调整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用心用情、动真碰硬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赓续红色血脉,充分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成都红色资源,把革命遗址、革命文物、革命历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彰显出来、弘扬起来,重点开展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加快推进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聚焦“两中心两地”“一极一源”发展定位,增强极核功能,加快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10月22日,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成都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始终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凤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关于做好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回指导工作、市直有关党(工)委和部分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深入推进成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推动、周密谋划部署,有力保证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创造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重点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知行合一学,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成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在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动态更新、适时调整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用心用情、动真碰硬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使每一项民生实事都紧贴群众、办到市民心坎上。要以群众“是否知晓、是否参与、是否认同、是否满意”为标准,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为民办实事跟踪督导、效果评估和激励约束制度。

会议强调,成都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一个个红色故事既是历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赓续红色血脉,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充分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成都红色资源,创新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红色文艺著作和演艺精品,把革命遗址、革命文物、革命历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彰显出来、弘扬起来。要健全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的制度机制,重点开展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会议强调,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动发展开创新局上下功夫。党中央国务院日前全文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极核之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规划纲要》和加快推进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聚焦“两中心两地”“一极一源”发展定位,稳步推进现代基础设施网络、现代产业体系等9个方面关键领域重点任务取得突破,持续深化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成渝相向发展等重要领域、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增强极核功能,加快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各区(市)县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谋深谋实谋细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抓好建圈强链、招商引智、科技创新、城市治理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时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当好“头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深入基层、走进支部、紧贴群众,及时发现和推介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