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公布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成都39家入选
2022-02-22 07:05:21    作者:宋妍妍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妍妍)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有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名单的通知》。根据评测结果,四川省有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135家,省级备案众创空间共163家,省级大学科技园共12家。

 

总计135家四川省有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成都以39家位居第一。从分布来看,涵盖了文创、金融、电子信息、游戏、智能制造等多个细分赛道,体现省内孵化器垂直化发展的趋势。比如,电子科技大学下属多个孵化器及园区布局“微电子与电子元器件、智能硬件与精密仪器、大数据平台、通讯与互联网、光电子技术与光通讯”等高新技术领域,对当地以电子信息硬核科技为主的产业作出了贡献。

 

163家四川省级备案众创空间中,成都占据63家。覆盖航空航天、电商、泛娱乐、游戏、新材料、文创、智能制造等领域。比如,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众创空间充分发挥现有入驻机构人才及资金聚集优势,吸引了IDG资本、纪源资本等知名机构。通过为入驻企业嫁接资源,探索科技金融成都新模式。

 

此外,在省级大学科技园方面,四川一共入围12家,其中成都占据超过一半的数量。丰富的高校科研资源天然为成都带来一流的双创氛围,在入选的7家省级大学科技园中,每个科技园都有自己较强的专业属性。比如,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园以温江为核心,将建设成为以中医药产业和健康产业为主要特色,西南领军、国内一流的中医药研发、生产、健康服务、医药商贸的产业集群,打造环成都中医药大学知识经济圈。

 

当前,成都已形成覆盖全域和企业成长全过程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功能区”孵化培育链条。在此基础上,成都创业孵化载体应当以全球创业创新资源为基础,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孵化、国际合作的机制,构建“一带一路”创新孵化协作网络,推动创意、产品与资金、市场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