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金堂:满足居民需求 开设24小时临时就诊室
2022-02-22 07:06:20    作者:王丹      来源:成都日报     

初春的成都,气温骤降,寒气逼人,在金堂县生态水城澜岸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内,却涌动着一股暖心热潮。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间小屋,组成了这个隔离小区的临时“就诊室”,也筑起了封控小区居民的“安心墙”。

 

“别担心没啥大问题,娃娃就是扁桃发炎,雾化一下好得快些。”物业中心的小屋内,金堂县人民医院医生赖建英一边细心安慰着心急的家长,一边麻利地开出了治疗单。根据治疗单,护士随后拿出雾化机现场治疗。“这个服务太暖心了。”居民陈大姐感动地说。

 

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赖建英共接待了16名前来求医的小区居民。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医用手套,他手心上细密的汗珠清晰可见。

 

生态水城澜岸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如何最大程度保障封控小区内居民的看病需求?

 

“我们组织划分全县四个医院分别对口孕产妇、婴幼儿、危重症患者等重点保障特殊人群就医。此外,小区封控后,我们第一时间在物业中心设立了24小时临时就诊室,为居民提供一些常见病的基础诊疗。”金堂县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室负责人陈荣荣表示。“隔离人员有就医需求的,由医疗保障点医务人员评估,必要时可请隔离人员定点医疗保障医院(县一医院)远程会诊。不需要外出就医的,由医疗保障点送药上门,做好后续健康管理工作。需进一步诊治的,由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本报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