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
2023-10-09 07:02:18    作者:云钰      来源:重庆日报     

精准医学研究布局对于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等至关重要

重庆日报讯 (记者 云钰)10月8日,由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和星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下称研究院)正式成立。三方将瞄准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有效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推动精准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这也是重庆首家由高校牵头设立的精准医学研究院。

据了解,精准医学是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医学临床实践的交汇融合应用,是医学科技发展的前沿方向。系统加强精准医学研究布局,对于加快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突破、占据未来医学及相关产业发展主导权、打造我国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驱动力至关重要。

研究院将建设覆盖测序仪与试剂生产、生命组学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医疗与健康基因检测服务、药物研发等四大研发平台,面向精准医学前沿研究和重大产业技术方向,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新型研发机构,吸引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及团队落户重庆大学,培养医工融合创新人才,促进重庆大学医学类以及相关学科高速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星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重庆大学精准医学建设与发展基金的签约仪式,捐赠资金总额为5000万元,用于支持重庆大学医学、信息学等医工融合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