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巴国婚事举行公益培训暨授牌 引导建立和睦文明美满婚姻
2023-09-17 15:11:00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916日,巴国婚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重庆市南岸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因爱而来 让爱同行 为爱回家”巴国婚事公益培训暨授牌仪式,旨在引导建立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00.jpg

 

巴国婚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朱俊清表示, 要以巴国婚事企业文化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为重点,以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为途径,不断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作用,从而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

 

出席这次活动的嘉宾有,重庆市渝北区婚庆协会会长李义国,巴国婚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朱俊清,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熊章荣,江津区幸福家庭婚姻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文星,婷婷艺术总团团长王吉庆,富锶集团开发总裁周宗平,重庆邦尔科技公司董事钱光胜,巴国婚事合川主任何发学,巴国婚事大足主任李杰峰,巴国婚事渝北主任朱子林,巴国婚事律师团队徐林峰,巴国婚事主持团队文霏、胡真真,巴国婚事培训中心向凤、何发学、刘志敏、卓群,巴国婚事高级顾问谭刚强等行业精英100余人左右。

 

(000_副本.jpg

 

公益培训暨授牌仪式伊始,李义国首先致辞,他说,“巴国婚事举办公益培训暨授牌仪式,为推动社会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期待通过巴国婚事志愿公益活动或服务对婚俗改进引导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让婚姻回归美好本质。”

 

本次活动发起人朱俊清在致辞中说,“欢迎大家参加巴国婚事公益活动。因爱而来·让爱同行·为爱回家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宗旨。是我们愿用专业的技能和服务,组成(巴国婚事)志愿者从婚俗、婚恋、婚礼、婚姻、婚育系列,系统性解决市民急、难、盼、愁的婚事。”

 

(01_副本.jpg

 

朱俊清称,婚姻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它是满足人类亲密需求、延续后代、维持家庭、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机制。一个社会的婚姻制度和家庭状况往往反映出这个社会发展水平以及前景。婚姻不仅是维持社会核心的家庭单位,更是社会稳定的基础。

 

朱俊清认为,通俗的婚姻就是男女双方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建立长期契约关系。婚姻的真正意义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过平凡日子,在婚姻中互相磨合、互相宽容、互相学习的一个机会。促成美满婚姻与家庭不仅是夫妻两人的个人行为,也是从事婚恋工作者具备一定的专业能力来帮助他人找到幸福与满足。

 

(02_副本.jpg

 

朱俊清强调,从事婚事公益需要媒体、法律、政策、规划、教育、培训、技能等方面的支持和融合。为解决百姓的婚事难题,有必要对婚恋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他还建议成立巴国婚事志愿者委员会,使婚恋工作抱团发展。他热情邀请大家加盟巴国婚事团队,一起做好做大做强婚恋市场蛋糕。

 

据了解,婚恋工作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因为来求你的人希望通过你找到理想中的伴侣,建立稳定、幸福的关系。但现代社会中快节奏和繁忙生活使婚恋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就要求做婚恋工作者不断学习和提升专业知识,了解最新的婚恋市场趋势、心理原理以及人际关系、管理技巧等等知识,准确地分析客户需求,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03_副本.jpg

 

婚恋工作需要通过学习各种专业培训课程或参与相关行业研讨会等活动,结交同行,从他们身上获得宝贵经验和建言。还要保持敏锐眼光、紧跟潮流以及具备高超技能才能赢得客户信任,取得出色成绩。要掌握沟通技巧和情绪调控方法,正确处理复杂情感问题。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以达到更好地婚恋匹配。

 

当天,举行了热烈而有意义的婚事培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对巴国婚事培训服务中心进行授牌。还重点介绍了婚介师培训标准、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及资格证书等热点问题。同时进行了圆桌会议,互动交流,现场嘉宾对巴国婚事改进方案提出众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005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来宾还有,慈善总会东杏良茶大队何明华、中国邮政重庆市渝北片区项目经理江智男、重庆未言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黎海琨,律师徐良、巴国婚事公益律师米珊,公益律师印芝,心理咨询师督导冉苒,好瞳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点,重庆茂圆婚恋公司全晓燕,渝北婚庆协会副会长王银生,西部婚育彭胤容委员,心善行天下志愿者服务队刘绪高,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席杨平,重庆方姐婚介服务有限公司方姐、刘清,合川精玫瑰婚恋宋平、彭小菊、郑红, 巴国婚事志愿者胡渝晨、曾媛, 重庆厢遇时刻文化传媒公司首席婚姻专家刘志敏, 重庆厢遇时刻文化传媒公司杨文生、刘传云、周敏,重庆晚报厢遇首席红娘唐明曙,高级情感咨询师卢小兰,红娘老师文燕,社会成功人士王海红,赵总、卢小兰、郑勇王海红、况红,探花文化总经理吴柏燃,重庆黄埔书画院副院长汪树国、方燕、黄丽雅、肖运芝、邹余、周国柱、杨金,铜梁喜缘婚介周品亦、甄泳、罗晴,重庆雾都会圈层交友俱乐部创始人张亮,重庆慈善总会西部婚育副主任陈奕帆,重庆观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牟楠,曹德川诊所张海燕等。(文图|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