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应急队伍全力保障智博会安全
2023-09-04 17:36:10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94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精彩开幕,(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为此制定专项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提前部署应急队伍力量,全力保障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圆满召开。

 

(001.jpg

 

此前,91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救援协调处、航空救援总队、信息中心、指挥调度保障中心、市专业救援总队、渝北区应急局及悦来街道、国博中心等处室、单位相关人员对会展现场进行堪察,并就会展期间相关应急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93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救援协调处、信息中心、市专业救援总队相关技术人员在会展现场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指挥方仓车到达现场,在展馆两个主入口架设布控球,并完成视频通信联通调试,实现与市局指挥中心建立适应视频通联。会展开始前,(重庆)渝北区应急管理局会同悦来街道应急办对展馆周边宾馆、加油站、建筑等行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会展期间,(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调度渝北区应急局21名队员、2台车及相关救援装备在现场值班备勤,市专业救援总队派出5名骨干保障指挥方仓运行,并派出2名技术人员全程保障,确保会展期间安全。

 

(002.jpg

  

在智博会举办前,(重庆)渝北区应急局提前介入,仔细研究了场馆的平面布局、安全出口、火灾逃生通道等信息,制定了人员疏散、物资储备、医疗救护等方面的详细应急预案,并组织专业救援支队反复开展了模拟救援演练。

 

智博会期间,重庆市应急专业救援支队的队员们每日对场馆进行全面巡查,查找潜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场馆应急设施的配备情况,同时对容易发生人员踩踏、拥挤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护,为智博会提供全方位的应急保障。

 

(003.jpg

 

“除了安全巡查外,我们还做好了应急救援和现场紧急救护准备。”(重庆)渝北区专业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队伍将与会场工作人员保持即时沟通,实时监控现场情况,了解并协助处理突发事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引导参展人员迅速撤离现场。同时21名队员全员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液、葡萄糖、创可贴、碘伏等救护物资,以提供现场紧急救护。

 

另外,在智博会期间,(重庆)渝北区应急管理局还配备了宣传人员,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参展人员普及应急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参展人员的安全意识。图|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