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暑运落幕 期间重庆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368.9万人次
2023-09-01 12:02:28    作者:汪亮      来源:成渝经济网     

重庆火车站91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为期62天的2023年暑运落下帷幕(71日至831日),重庆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368.9万人次,较2019年暑运增长21.6%。其中重庆北站发送旅客855.7万人次、重庆西站发送旅客424.0万人次、沙坪坝站发送旅客89.2万人次。

 

(001_副本.jpg

 

重庆火车站介绍,高峰日在85日,发送旅客25.9万人,较2019年暑运高峰日21万人次,增长23.5%。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为主,集中在广州、西安、昆明、汉口、北京、成都、万州、贵阳、遵义、永川、长寿等城市。车站根据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动态变化,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趋势分析,实时优化售票组织,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累计加开列车1470余趟,为旅客暑期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002_副本.jpg

 

今年暑运,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车站对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运行区段、停靠股道等进行调整,运输效率得到提升。车站还进一步完善基础服务项点,合理调整候车区域分布,畅通旅客进出站、站内便捷换乘流线,减少旅客走行距离。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启调整售票、退改签窗口、进站、安检通道数量,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确保高峰期旅客购取票、退改签、进站、安检、检票各环节平稳有序。同时,车站持续做好旅客安全和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党团员服务队、全国学雷锋示范点“马廉服务台”“红岩服务站”及青年志愿者作用,加强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

 

(003_副本.jpg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暑期结束和“开学季”的到来,新生出行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盖有院校公章的书面证明)可以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车站人工窗口凭有效身份证件当年可购买一次家庭居住地至学校所在地之间的单程学生票。可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及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乘车。(文图|汪亮)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