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慈善总会2023年中华慈善日活动今举行
2023-09-05 17:06:18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95日是我国第八个法定中华慈善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在重庆五洲酒店举行2023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邀请包括巴国婚事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朱俊清等一众人士,作为慈善捐款嘉宾参加本次慈善活动。

 

这次活动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中华慈善日”“重庆慈善周” 广泛动员全市慈善公益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助力加快推进“善满山城”行动。

 

)001.jp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并讲话,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重庆市民政局长丁中平分别在会上发言。

 

慈善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尽一份心力。

 

(002.jpg

 

筹募慈善资金,开展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社会救助,可扶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的公平和进步。关爱儿童、老有所养、救济穷困、抚恤贫苦、优待残疾、安抚富人,这些正是现代慈善概念中的具体内容。

 

做公益活动其实不仅仅是在物质方面给人们什么,最重要的是散播爱的气氛,代表这个世界还有爱心,还有互相关怀及无条件贡献的精神,将爱的气氛散布在我们的星球上,提升这个世界的能量。这是我们慈善工作的使命,也是捐助人愿意捐献的美好心愿。

 

(003.jpg

 

今天的捐赠活动共收到爱心企业(单位)捐献的5.4亿元,包含今年以来的其他捐赠。 朱俊清捐赠后说,“为爱出发,让爱回家,我为今天能参加捐赠而高兴,我愿坚持做好此类善事,为他人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朱俊清表示,我们还将开展以重庆市慈善总会西部婚育公益基金项目:为你婚姻家庭导航,争做市民美好幸福家庭婚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巴国婚事(培训专业委员会)服务中心依托重庆市慈善总会西部婚育公益基金,筹资100万用于大型公益相亲,婚姻改革,婚事培训,解决市民关于婚俗、婚礼、婚恋、婚姻、婚育的培育,教育、托育、养育服务和公益性质活动及服务。图|巴国婚事志愿者服务中心(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