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塔能杯”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大会今在渝举行
2023-09-07 22:15:16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97日下午,首届“塔能杯”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大会暨食养同源健康论坛在重庆海王星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科研、学术、智创、实业等方面领军、尖兵、精英汇聚一堂,对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进行一次有益的探析。也是一次理论与实践,医疗与食养、科技与实业融合绽放的盛宴。

 

)01.jpg

 

这次活动由重庆三正医疗集团、商界集团重娱文体大健康产业商会、味国争光平台、重庆中华食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三正医疗保健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养生养老养病文化研究所、重庆味国争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骐骏品牌策划机承办。旨在大力发展智慧健康养老,实施智慧健康养老,开发一批新型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并推广应用。

 

)02.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研究员、教授——林永匡先生;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中国养学学科建设的倡导者、西南大学养生养老养病文化研究所所长——杨玉辉教授等一批知名专家莅临现场精彩演讲。是高校、行业组织、企业家和有识之士云集,共谋发展,登高望远,携手未来的盛会。

 

)03.jpg

 

活动开始时,由首席品牌官、策划人、战略创意师、重娱文体大健康产业商会会长、重庆味国争光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三正集团首席品牌官邓向东致辞。他说,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重庆,参加首届“塔能杯”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大会暨食养同源健康论坛。我谨代表主办方、承办方、论坛组委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社区管理表示热烈的欢迎!

 

(04.jpg

 

邓向东称,首届“塔能杯”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大会暨食养同源健康论坛汇聚起大咖精英团队,一定会成为擘画、孵化、标举银发经济老年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它将有效地推动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建设,探索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新科技、新成果、新场景、新维度,推动银发经济在弘扬传统文化,拥抱数字时代中,彰显“富寿康宁 健康中国”思想内涵、生命气场、产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

 

)05.jpg

 

接着,重庆市三正医疗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副会长孙剑萍致辞说,中国的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怎么实现老年人的安居乐业,康养富足,怎么依靠社会的力量解决老年人孤独感、失落感,满足老年人的食养需求、文娱需求、精神需求、社交需求,怎样依靠科学医疗、智能化家庭医疗器械的力量,改善和治疗老年人的病患等等,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企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06.jpg

 

孙剑萍表示,三正医疗正全心致力这个领域为银发经济大健康产业助力。为行业“鼓与呼”,用科技的力量、人文的力量、大爱力量、专业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敬老、爱老、助老、护老”。

 

(07.jpg

 

随后,嘉宾代表相继发言,纷纷围绕银发经济、食养同源理论与实践、学术与产业的深度思考和独特理论体系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08.jpg

 

据了解,我国自20 世纪末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的比重持续增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至2022 年末,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到2.8亿,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19.8%65岁及以上人口2.1亿,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14.9%

 

)09.jpg

 

伴随老龄化时代的来临,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应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开发适老化技术、产品及服务,培育智慧养老等新业态。时下,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约为7%,预计到2050年,我国健康养老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00万亿元。 

 (0001.jpg

 

在今天的圆桌会议环节,参会人员几乎都是重庆食品文化业界有份量人物。他们分别是重庆中华食文化研究会会长苏醒,中华华服联合会会长罗镧,商界集团顾问邢春和,重庆自贡商会书记范善政,重庆中华食文化研究常务副会长陈泳峤,刘一手集团联合创始人刘松,重娱文体大健康产业商会副会长张威,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副教授副教授石自彬,武陵山珍集团联合创始人罗晓玲,重庆小白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饭店协会刘英副会长,重庆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方艺璋等。他们一起见证和分享了主题为银发产业与食养同源的发展途径;怎样开发出食养同源的中老年产品等宝贵建议和思路。

 

)11.jpg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主办单位视频分享”; 深圳市金尔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塔能天猫合作商李金梅发言分享;部分赞助商的产品分享;部分行业协会会长集体上台为会议祝福;书法家赠送组委会书法。嘉宾在1楼大厅合影等。

 

)12.jpg

 

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还有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重庆市教委原主任党委书记、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叶贵本派的代表参会;重庆市经信委医药办处长孙清华;原重庆市司法局纪委书记、重庆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晓庆; 民政部紧急救助中心副总干事(正司级)吴开平;原重庆沙坪坝区发改委主任李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干训中心项目负责人、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白银峰;光华商学院执行院长孟建雄;中国文体大健康产业战略主席、重庆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曾礼;中国科学院教授蔡宗绪;重庆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行中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崇和等。(文图|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