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为中秋、国庆提供美食 重庆月饼文化节今开幕
2023-09-17 13:29:1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同期举办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

 

(001_副本_副本.jpg

 

为配合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金秋购物节暨爱尚重庆·金秋惠民消费季活动,活跃全市消费,丰富市场供给,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支持的第17届重庆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于917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还将举办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

 

(002_副本.jpg

 

这次展会以“爱尚重庆·乐享中秋”为主题,汇聚近300家重庆市内外企业展商,展品涵盖品牌月饼、优质酒茶、休闲食品、调味品、中华美食小吃、特色农产品、节日礼品等品类,优选展品总数上万件。

 

(003_副本.jpg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吃月饼是中秋节重要传统习俗之一。本届展会参展月饼品牌花色繁多,琳琅满目,包括潘祥记、吉庆祥、年润、隐涵、重庆冠生园、成都中冠、昆明冠生园、香港美心、香港溏心、广东华美、帝皇、云南中天、红塔、臻味、天伦、朕喜欢、武汉冠生园、台湾冠生园、广州锦华、广州酒家、稻香村、食滋源、皇朝、云芝轩、云轩记、鸿祥、塞上牧雪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月饼品牌,既有广式月饼、苏式月饼、滇式月饼、潮式月饼、京式月饼、台式月饼等传统流派,也不乏地方个性风味,如麻辣鲜香的川味月饼、奶香浓郁的内蒙古奶皮子月饼。

 

(004_副本.jpg

 

今年的月饼节新口味、新包装、新理念层出不穷,并从口味上进行研发、更迭,更在包装、理念上有了更多想法,更加突出简约、环保、创意消费新趋势。如讲究素净的素月饼,今年口味升级,有海苔果仁、芝麻核桃、相思红豆,食之不粘嘴,香味四溢;年轻人喜爱的冰皮月饼,今年又有了草莓流心、半熟芝士、纯脂巧克力、杨枝甘露等新口味;还有燕窝、抹茶、黑松露等新潮口味,体现了现代人对美食与时俱进的追求。

 

(005_副本.jpg

 

除了琳琅满目的月饼,展会上还汇聚了各类名优食品、土特产。有鬼城麻辣鸡、贵州芦花鸡、荣昌卤鹅、城口生态黑猪肉、俏厨娘秘制烧白、大足林下土鸡、竹家山蜂蜜、涪陵榨菜、梁平豆筋、綦江赶水豆腐乳、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黄老五花生酥、彭州九尺板鸭、剑门土鸡、刀口辣子、宜宾碎米芽菜、龙都香茗茶、马边云雾茶、山妹子蜂蜜、丹棱藤椒油、思奇香牛肉、盐源苹果、越西豆腐乳、广东盐焗鸡、山东黄牛肉、舟山海产品、东海带鱼、南京风味盐水鸭、江西年糕、海南椰子粉、宁夏中宁枸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精彩亮相。

 

(006_副本.jpg

 

从价格上看,参加本次展会的近300家展商大多都是生产企业,省掉了中间商环节,厂家直销方式,价格更加惠民。而各地展销的土特产,80%都是从产地直达城市餐桌,价格惠民,产品也新鲜、健康。

 

(007_副本.jpg

 

一家老小、三朋四友相约逛月饼节,多年来已成为重庆市民过中秋节的一种仪式,充满着团圆和喜庆的氛围。展会现场还营造了浓浓的中秋文化氛围,设置了多个国潮打卡点和互动游戏体验点,展会期间还安排了中秋主题书画互动体验、歌舞表演等丰富活动。

 

)008_副本.jpg

 

本届展会为期十二天,将一直持续至928日结束。

 

交通提示

 

【轻轨】3号线至工贸站3B出口至会展中心

 

【公交】11512114514930103013063083133153193210321322338346361372382398620808809819841872至会展中心站(文图: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