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3新光天地重庆第三届台湾美食节今开启
2023-09-22 15:51:0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台湾美食节重磅回归 台北米其林领衔登场”。 922日至108日,第三届台湾美食节再次空降重庆。以源自台湾的真材实料精选美食,引进超过100+台湾知名品牌,50家老字号品牌,600+特色商品等,给山城人民带来一场原汁原味台湾美食之旅。

 

(001_副本.jpg

 

这次台湾美食节物品丰富,包罗万象,不仅传承了中华美食的悠久历史,也因其人文和风土逐渐演变出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002_副本.jpg

 

据了解,台湾的美食可以说是中华美食的缩影,而台湾夜市上的美食就是台湾美食文化的名片和灵魂。本次台湾美食节,台北五大夜市首次联袂——艋舺夜市,华西街夜市,广州街夜市,临江街夜市,南机场夜市的台湾美食齐聚新光天地。让你感受到台湾票房冠军『艋舺』电影里出现过的艋舺夜市,以及聚集了诸多米其林名店的华西街夜市等多个特色夜市的特色美食小吃,使重庆市民不出重庆,一站式吃遍台湾美食,邂逅台湾璀璨夜景中的一抹烟火气。

 

(005_副本.jpg

 

彰化位于台湾中部。这里人文荟萃,孕育许多匠人之心及独特的饮食文化,如肉圆、爌肉饭、炸蚵嗲、凉圆等。彰化也有台湾谷仓的美名,拥有富饶的土地,农林渔牧闻名全台湾。本次彰化县政府特别邀请拥有传承历史文化的民间传统手工艺人,以独具匠心的手艺,制作出台湾花狮、田中窑、灯笼等工艺品,让您体验彰化传统工艺的文化魅力!

 

(003_副本.jpg

 

在提供新鲜美味小吃的同时,本次“台湾美食节”还提供各种易于储存的台湾特色伴手礼,台湾知名手伴乌鱼子酱,明奇小麻花首次登场,可让重庆市民满载而归,带走属于你的美味伴手礼。

 

(006_副本.jpg

  

本次“新光天地台湾美食”除给大家带来众多台湾食材制作的美味食物外,跨海而来的职人们更是带来了富含浓浓乡音的人情味道;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主线,通过共同的美食文化,促进两岸同胞情感交流。

 

(004_副本.jpg

 

在满足市民口腹之欲的同时,还会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台湾民俗表演。台湾美食节期间,特邀台湾本地演艺团队带来最具台湾印象的特色风情表演。电音三太子、“新式布袋戏”“宝岛音乐会”在现场热闹上演。还有有趣好玩的互动环节,让顾客可以边吃边看边玩,更重要的是能领略台湾少数民族浓厚生活气息和独特的民族文化。(文图|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