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变“查办案件”为“教育资源” 重庆南川组织干部走进“高墙内”开展警示教育
2023-10-09 07:00:09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交友不慎、贪欲作祟,最容易掉入不法商人的‘五步围猎’陷阱。”近日,南川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到南川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激浊扬清·警钟长鸣”法纪教育。看到区残联党组原书记、理事长陈某因未能把好“交友关”,沦为“阶下囚”,大家无不为之惋惜。

  

据介绍,该基地由南川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和南川监狱联建,以正风反腐为主线,分决策指引、案例警醒、与时俱进三大部分,突出纪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勤廉干事。该基地用好声光电等科技,让人产生身临其境之感,叩击心扉、灵魂拷问。设置“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今昔对比书页、“从誉到狱”堕落轨迹时钟雕塑、警钟60秒忏悔视频、“连线”纪法小课等,增强警示教育的生动性、鲜活性、针对性。

  

南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警示基地将观看展馆与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有机结合,传递‘打虎’无禁区、‘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思想,变‘查办案件’为‘教育资源’,通过查好案、析好案、用好案,深入推进‘以案四说’、以案促改和以案促治。”

  

“看了‘把好八关、人生平安’警钟通道,悬空铺设的玻璃栈道,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之感,提醒我们要更加自觉敬畏纪法,把好权利关、金钱关、交友关、爱好关等八关。”参观完基地后,南川税务局干部陈健十分感慨。

 

此前,南川区税务局还组织干部观看了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文化公园、大观园“乡村振兴·与廉同行”文化长廊,强化正面引领,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