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1500多个邮政网点可办税
2023-10-11 07:00:26    作者: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109日是世界邮政日。当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近年来,重庆税务与邮政两部门开展合作,依托邮政网点打造的“家门口的办税点”。截至今年9月底,重庆已累计开通邮政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网点超1500个,累计代开普通发票815万余份,代开份数约占全部线下代开普通发票的37%

  

“现在代开劳务费发票,在家附近的邮政网点就可办理,太方便了。”近日,武隆区平桥镇居民龚廷连说,以往开发票,她要去距离平桥镇50公里的县城办税服务厅代开,往返要花2个多小时。

  

此外,重庆税务和邮政两部门还联合推出“票易达”发票寄递服务,实现发票“网上自主申请、系统自动处理、邮政分拣配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重庆税务部门累计通过邮政物流寄递发票约920.3万户次,邮寄发票超3.6亿份。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