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江新区新添一所优质小学
2023-10-12 07:01:20    作者:云钰      来源:重庆日报     

1010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金州小学(东校区)日前通过完工验收,预计明年3月开学。

 

据了解,金州小学(东校区)占地1.7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计划设置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600余个。该校是一所智慧化的园林式校园,以“一脉塑六景”为设计理念,打造了入学启蒙园、艺术律动生长园、乐学生长园、生态学习园等六个成长型花园。“每个成长型花园都被赋予了不同的主题,比如在艺术律动生长园,我们将绘画、音乐等艺术作品融入其中;乐学生长园设计了趣味解密答题元素等,让孩子从校园环境中汲取养分。”作为项目建设方,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通过连廊串联,设计了架空层、屋面花园等,形成复合的交流活动空间,为学生和老师构建丰富多元又尺度宜人的校园体验空间。

 

“此外,我们还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校园。比如个性化艺术教室、科学发现室、创意美术室、智慧阅览室、科幻计算机室等多个功能室。每间教室装配智慧班牌、智慧教室主机、智慧黑板、教室录播系统等。让师生们一走进学校就能感受到满满的科技感。”该负责人说。

 

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两江新区已有嘉原小学、礼嘉实验二小、星海学校等3所新学校投用,新增学位7320个。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