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统战文化月·同心之旅推介寻访活动举行 推出108个统战文化打卡地标
2023-10-13 07:01:25    作者: 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1012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沙坪坝区委统战部承办的“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重庆统战文化月重要子活动——同心之旅推介寻访活动,在重庆南开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同心之旅”现场推介、“同心之旅”寻访打卡两个部分。

  

在“同心之旅”推介现场,主办方设置了全市各区县统战文化寻访线路推介展,展出集宣传教育、实践研究、参与体验于一体的30条统战文化寻访线路、108个统战文化打卡地标。活动现场,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江津区、合川区等区县,以宣传片展示、推介人介绍等形式,宣传推广了一大批统战文化旧址、场馆。

  

在“同心之旅”寻访打卡现场,嘉宾代表、学生代表体验了沙坪坝区打造的“沙坪学灯研学之旅”,先后走进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重庆南开中学津南村,以及重庆大学统战文化长廊、磁器口丁肇中展览馆等地,通过瞻旧址、寻足迹、听故事,重温统战光荣历史,汲取砥砺前行力量。

 

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重庆保存有丰富的统战历史文化旧址场馆。此次活动旨在将各地丰富的统战文化资源串珠成链,让更多市民走进统战旧址场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统战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