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直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2023-10-13 07:00:00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近日,“走乡村 助振兴”市直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成果展示活动在市五中法院举行,近400名机关青年代表到现场观摩。

  

据悉,今年7月至8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24个部门的60余名青年干部组建调研组,深入万州、荣昌、石柱、城口等4个区县的5个乡镇15个村开展蹲点调研。青年干部到田间地头了解实情,交流研讨分析问题,群策群力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13份。

  

最终,《农业产业体系构建》《走出乡村产业特色发展“新路子”》《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路径探析》《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路径研究》等4份调研成果被评选为“金点子”。

  

展示活动中,参与调研的青年干部详细介绍了调研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在场的机关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既拓展了视野,又受到了教育,收获很大。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中持续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加强交流研讨,开展青年调研实践,以优异的实绩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