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1.58亿!重庆涪陵道道全实现虎年“开门红”
2022-02-14 17:36:3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214日,重庆涪陵各企业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他们开足马力抓生产、加快推进新项目、全力攻坚促技改,呈现出火热生产、订单充足的好状态。今天去道道全重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看一看!

 

)涪陵.jpg

        道道全重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好粮油(涪陵道道全公司供图)

 

工人给产品挂“福”字

 

在包装车间,5条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也各司其职忙碌着。记者注意到,一个个空空的包装瓶从进入生产线到完装送入仓库,整个流程中的贴标签条码、灌装、封盖等大部分环节均由机器完成。

 

走进精炼车间,更是只见机器不见人。唯有中控室里1位工作人员正通过3台显示屏查看所有机器是否正常运转。据介绍,生产过程中油料的中和、脱色、脱臭、调和、充氮等工序都已按程序提前设定,缺什么设备就自动补充什么,极大地节省了人力。

 

机器自动灌装食用油

 

而在智能立库中,一个个箱体整整齐齐从地面堆放至仓库顶端,“顶天立地”的堆垛机在轨道上滑行,智能定位并存取货物。利用自动化存储设备同计算机管理系统的协作,该仓库实现了货物的立体存放、自动存取、标准化管理,大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降低了储运费用,仓库总共可以容纳2880个库位。

 

工厂内,各式各样的智能化设备与系统随处可见,它们犹如一条带磁性的绳索,将原本分割的生产环节紧密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闭环。道道全重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原料进厂录入,卸油进罐,精炼生产加工,最后到包装灌装,所有环节均由智能系统操作完成,目前整个工厂的智能化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5%,这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人工成本也节省了将近50%。”

 

获得”重庆好粮油“称号产品

 

据了解,道道全重庆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知名粮油品牌道道全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涪陵新城区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125月建成投产。20202月,投资1.3亿元建设的智能化精炼车间、智能化注塑车间、智能立库、3.8万吨智能化罐区正式投产,公司完成了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还被认定为“重庆市级智能工厂”。目前厂区每天可精炼粮油600吨,年产量20万吨,包装油年产量15万吨。“道道全精选菜籽油”等8个单品获得“重庆好粮油”称号。

 

据统计,该公司1月生产灌装小包装油1.2万吨,精炼加工植物油1.1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58亿,实现了虎年“开门红”。公司负责人称,今年他们将投资1亿元引进一整套全新的年产20万吨的智能化包装生产线,进一步提高公司智能化制造水平。预计今年公司将精炼加工植物油16万吨,生产灌装小包装油15万吨,实现年产值22亿元。(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