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巫山开启“就业直通车” 当地市民可在家门口就业
2022-02-14 15:25:39    作者:张明刚 余雨芳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余雨芳)为了更好服务“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大局,进一步巩固招商引资成果,服务保障巫山县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今(14)日,重庆市巫山县举行2022年企业用工对接“园区就业直通车”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余雨芳 摄
启动仪式现场。余雨芳 摄

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巫山县巫峡镇、抱龙镇、福田镇、铜鼓镇等乡镇居民乘坐就业直通车来到招聘会现场。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共11家,用工缺口达1600人,涉及电子生产、鞋服制造、中药材等多种行业,工作人员介绍道,求职者相中合适岗位后,可以到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相关信息。

现场,重庆速腾鞋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勇说,他们公司此次计划招聘350余人,主要为技术岗位,企业将为社会培养一批技术型人才,打造一支技术能力过硬的专业队伍。

企业现场为应聘者讲解相关信息。 通讯员 余雨芳 摄
企业现场为应聘者讲解相关信息。余雨芳 摄

“我今年28岁,很开心参加这次县里组织的就业活动,刚刚参观了晨龙电子厂,感觉环境很好,工资待遇也不错,决定就在这里工作了。”来自巫山县龙井乡白泉村的邹钦笑着说,眼里尽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冀。

据悉,本次“园区就业直通车”活动主要招聘技术岗人才,力争抓住春节劳动力的返乡机遇,开展线上线下多形式的招聘活动。接下来,巫山县就业直通车将分别在今年2月、7月、8月三个月期间每月集中开展3天,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企业在巫山县稳健发展,实现群众和企业的双赢。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