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送岗位送技能 重庆2022春风行动用心留人
2022-02-14 15:13:57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29日,铣工何成隆点开手机,开始了45分钟一节课的“电工初级”线上学习课程。这是南岸区人力社保局送技能到企业,“硬核保障”留工稳岗的创新形式之一。

 

(人社_副本.jpg

                  招聘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同日,在巴南区人才港的“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上,务工人员熊有民通过该区的2022“春风行动”招聘会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签下协议后,他说:“今年就不走了,好好陪陪家人。”另外,巴南区、江津区、长寿区、忠县、合川区等多个区县也纷纷拉开2022“春风行动”的帷幕送岗稳岗。

 

据了解,2022“春风行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经济信息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六保”“六稳”政策。

 

到目前为此,在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的组织下,重庆已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03场,提供22.9万个适合的就业岗位信息,开展职业指导5.4万人次,开展技能培训5053人次,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1.37万人。(吴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