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垫江: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吹响四大工程建设集结号
2022-02-23 13:56:26    作者:李云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223日,重庆垫江四大工程启动大会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40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223161521_副本.jpg

                    重庆垫江四大工程启动大会(向晓秋摄)

 

垫江县委书记毛平向四大工程所在的管委会和指挥部授牌,并宣布垫江县四大工程正式启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介绍了四大工程基本情况及2022年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情况。四大工程所在的管委会和指挥部、开工项目(企业)、乡镇、部门有关负责人作了誓师发言。县委副书记何文武主持。

 

次开工的13个项目系四大工程今年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其中,在产业发展方面就有两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分别是垫江晶芯频控电子超小型号频控元器件项目和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二期。

 

晶芯频控项目拟建设10条自主研发、国内唯一、全球领先的石英晶振MEMS加工工艺频控元器件生产线。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二期项目,拟建设装配式内装工厂、节能门窗幕墙工厂、保温装饰一体化工厂以及渝建工程学院、建筑工业化产品展销中心、建筑工业化产品检测中心、建筑工业化技术研发中心建设装配式部品部件生产线以及智能制造、智能建造数字产业园区。

 

13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也吹响了该县实施四大工程建设的集结号,拉开了该县新一轮发展的大幕。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垫江地处成渝地区腹心地带和区群联结点上,既可打双城牌、也可打都市牌、又可享三峡牌,拥有近千平方公里适宜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浅丘地带,既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又面临发展动能不新、区域竞争加剧的严峻挑战,必须收紧拳头、集中力量,内挖潜力补短板强弱项、对外开放增活力促发展。

 

去年年底召开的(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上,明确了构建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跃升的目标任务。其中,实施高新区、东部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交通物流枢纽这四大工程建设,是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抓手,也是垫江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实践路径,更是全县人民感恩奋进、加压前行的坚定共识。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大工程有关工作机构已经组建完成,规划蓝图已经初步绘就,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比拼已经开启,惟有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魄力气势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锚定目标坚定干、只争朝夕高效干、勇于担当务实干、攻坚克难放手干、齐心协力共同干,方能把愿景变为实景、把蓝图变为现实,以四大工程的新突破为垫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注入新动力,更好地以垫江一域服务全市全国全局。

 

    垫江县人大、县政协,县四大工程指挥部,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有关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李云 )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