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动手
2022-02-24 08:02:27    作者:王小燕 宋海燕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王小燕 宋海燕)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的环保志愿者向大家发出倡议: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开始,爱护环境,勤俭节约,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物的生活习惯。在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积极回应道:“一起努力,为了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小课堂。通讯员 宋海燕 摄
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小课堂。宋海燕 摄

为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社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动手”小课堂。志愿者就垃圾桶的种类、如何正确分类投放、不进行垃圾分类对环境的危害等相关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小朋友和家长对垃圾分类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让孩子从小懂得垃圾分类回收有利于变废为宝、实现垃圾资源化。

通过常态的垃圾分类宣传和讲座,让未成年人去影响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