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公园大渡口”让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3-01-17 11:31:48    作者:谭颖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谭颖)近日,大渡口区建桥配套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投用。

外部图片。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华龙网发
外部图片。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供图 

据了解,该公寓由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建桥工业园C区N10-1地块,交通便利、环境优良。项目1-4号楼为职工公寓,5号楼及4号楼圆弧段裙楼为商业用途。公寓主要为园区的企业服务,可以解决约6000人的住宿问题。目前,已经入住了5000多名企业员工。

据悉,大渡口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贯彻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工作,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据介绍,2022年大渡口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9800余万元、争取社会资本1.2亿元,完成筹集6021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已投用2926套,在建改建3095套。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大渡口区计划争取财政资金1.6亿元、社会资本1.8亿元,筹集3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构建起区位佳、服务优、品质高、体验好的住房租赁新生态,实现从住有所居迈向住享乐居。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