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春节祭扫高峰预计为1月23日-25日 请错峰出行
2023-01-16 15:52:12    作者:赵颖竹      来源:华龙网     

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建议群众文明祭扫。
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建议群众文明祭扫。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赵颖竹)春节临近,记者从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获悉,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等,预计今年春节期间,祭扫群众总量可能明显增长。初步判断1月23日-25日(初二、初三、初四)是祭祀高峰期,当日祭祀高峰时段为早上9:00~12:00和下午的13:00~15:00。请市民错峰出行,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

记者从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了解到,为倡导广大市民平安祭扫、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今年馆区(陵园)内不再提供烧纸服务,禁止燃放爆竹、点放天灯、焚烧香烛纸钱等一切明火祭祀行为。

石桥铺殡仪馆特别提醒,春节期间,请来园车辆遵从交通引导,有序通行。其中,九龙陵园旁边国家重点工程的渝昆高铁在建施工,进园道路受影响变窄,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为避免人车混行引发交通事故,九龙陵园禁止所有祭祀活动车辆入园。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将车辆停放在新停车场(可停放车辆200余辆),步行入园。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