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渝北区“临空匠才”杯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0-23 08:58:03    作者:王琼樱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2日20时55分讯(王琼樱)10月22日,重庆市渝北区“临空匠才”杯综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重庆中央公园中央广场落下帷幕。大赛以“技高行天下 能强走世界”为主题,经过前期1个月的初赛,11个项目的330名选手最终闯入决赛进行角逐,最终共66名选手获得奖杯和证书。

 

大赛现场  王小洪 摄
活动现场 王小洪 摄
暖场节目 王小洪 摄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指导,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渝北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等单位承办,渝北区各技工学校、职业培训学校及相关企业协办。大赛共设置了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等11个项目。其中,中式烹调师、育婴员等5个项目于10月22日上午在中央公园完成决赛,并决出各工种前六名,总计66名选手获奖。

大赛颁奖典礼现场,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发表致辞。她表示,未来渝北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将更进一步提升比赛质量和水平,不断探索提高职业技能水平的方法途径,为职业技能人才学习技术、展示才能搭好平台;全面推动全区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为渝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作为展示劳动和技能竞赛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历届大赛参与主办部门最多、竞赛工种最多、覆盖行业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致辞 王小洪 摄

 

随后,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贤伦等领导为各获奖选手颁发大赛奖杯和证书。值得注意的是,大赛首次引入“竞赛+就业”的模式,用人单位赴竞赛现场进行观摩和企业展示,与选手进行现场洽谈并进行人才签约。数十家企业提供上百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最高月薪可达2万元,以帮助获奖选手实现从领奖台到职业舞台的直线跨越。

 

颁奖现场 王小洪 摄
签约仪式 王小洪 摄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指出,技能人才必将在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各培训学校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临空匠才”;希望渝北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进一步加大机制创新、政策供给和投入力度,为实现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讲话 王小洪 摄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