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
2021-10-25 07:17:55    作者:班娟娟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10月24日在海口启动。在日前举行的“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表示,“举全国之力 聚四方之才”是中央对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的明确要求。

  此次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首次由省部联合举办,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推进实施,有利于有效吸引集聚人才、助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介绍,本次招才引智活动的主题为“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希望通过举办同一主题系列大型招聘活动,力争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即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的“常态化”招聘平台、建立一个实时动态的“标准化”人才资源库、完善一套“市场化”的人才引进服务机制、引进一大批紧缺的“国际化”人才、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引才品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不断优化政策制度环境,创新人才发展机制,健全改善民生长效机制,全面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更大力度推进海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李忠表示。在具体支持举措上,一是支持促进就业创业;二是支持人才引进和便利流动;三是支持强化社会保障;四是支持便民公共服务。(班娟娟)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