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大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2023-10-13 08:11:35    作者:刘卡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刘卡)近日,大足区司法局组织石马司法所,联合石马镇综治办、石马派出所,深入石马镇七里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工作人员分别向村民普及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防范邪教、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31012152802
活动现场。大足区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围绕“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这一主题,工作人员就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发展优质企业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通过讲解邪教的危害,提醒广大村民要相信科学,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引导村民一旦发现邪教的违法活动,要主动检举揭发,时刻保持与邪教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若干形式,引导村民认清骗子的各种“伎俩”,提醒村民不轻信中奖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号,遇到可疑线索及时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反邪反诈意识,提升了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3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受教育的群众达200余人。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