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家庭阅读指导进基层活动走进南川
2022-12-13 17:17:01    作者:丁梦露      来源:华龙网     

本网重庆讯(丁梦露)为积极倡导、带动、吸引广大家庭重视阅读,用阅读来传递良好的家风家教,培养良好的亲子阅读习惯,创建书香家庭,构建书香社会,昨(12)日,由重庆市妇联主办,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南川区妇联、区图书馆协办的重庆市家庭阅读指导进基层家庭阅读主题活动走进南川黎香湖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和老师送来了针对各年龄段孩子分享阅读的乐趣、方法等家庭阅读指导。

 

(00001)_副本.jpg

    活动现场。(南川区图书馆供图)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宋亚玲和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采编部主任蔡长军为同学们带来《蚯蚓的日子》《夏洛的网》《快乐王子》等故事。

 

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分享,引得现场的师生踊跃互动,他们结合自身从事儿童图书工作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推荐适合他们读的好书,帮助同学们如何选书,引导和启发他们进行独立阅读、热爱阅读,针对学生、老师在阅读中的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干货满满。

 

南川区图书馆还为黎香湖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适合他们的阅读书籍和《数说诺贝尔奖的那些事儿——解密诺奖》展览,吸引了在场学生的驻足观看,增长了孩子们的眼界,增加了他们的阅读兴趣。

 

南川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家庭阅读指导活动引领、带动大家重视阅读,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全民阅读推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梁平